“我们都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轻狂❤️

  叶唯_雪  

【all叶七夕12h/14:00】中国领队的另一层身份

国家队众人发现一件事情,自从领队来到苏黎世之后,他似乎有点心不在焉。



表面上是无迹可寻的,因为叶修在对他们的指导和整理对手的资料上态度仍然认真,偶尔没人找他请教的时候就窝在训练室的椅子上,懒懒散散地小憩。



……大致来看,似乎没什么不对的?




“不是哦,”喻文州笑笑,“他有在发呆。”




发呆……不是人之常情吗?




“是的。” 张新杰道,“但是他最近发呆的时间很长,平常的他一般只发呆几分钟,就去打荣耀了。” 



那究竟是为什么呢?




国家队众人百思不得其解,唯有苏沐橙满不在乎地撕开了一袋瓜子,还附带几声意味不明的笑。




这一天,平常的训练,平常的吹着空调凉风,平常的叶修不平常地在jjc血虐国家队。 



血虐完就给队员点出毛病所在,搞得国家队众人想揍他都没理由。




就在众人觉得今天叶修是不是吃错药的时候,有人给叶修打了一通电话。




叶修看了一眼手机屏幕,没理,继续给周泽楷讲他哪哪哪不对,哪哪哪应该怎么出招。




打电话的人见叶修没接,不死心地又打了一通。




在对方打算打第五通电话的时候,叶修总算把周泽楷的需要改进的地方讲完了。




他对周泽楷比了个接电话的手势之后就出去了。




接电话的时候没关门,早已发现这边动静的国家队众人忍不住把游戏音量调到静音。




……




“干什么?”




“……不去不去,还没血虐国家队有意思。”




“没刺激你,我现在是领队,没那么多时间。”




“时间真不多……”




“行吧你快点说,我们在训练呢。”




“行,这个地点和时间我记住了。”




“……行行行,知道了知道了,没什么别的事就挂了啊。” 



……




国家队听的不是很清楚,但是大致意思还是弄懂了的。




叶修可能要跟人出去了。




叶修刚开始是不想同意的。




但是对方不知道说了什么,叶修同意了。




难道叶修是被逼的?




国家队众人脑补了一场年度大戏,但是如果苏沐橙能听见他们的内心世界,一定会毫不留情地笑出声。




苏沐橙在知道国家队众人打算跟踪领队以保护领队的计划时,差点破功,但是她忍住了,她如往常一样对众人说:“那我和云秀就不去了,我们在酒店里等你们好消息。”




后来,国家队众人在苏沐橙不该出现的地方见到苏沐橙时,嘴张的差点能吞下一个鸡蛋。 




当然那都是后话了。




不出国家队众人所料,叶修果真在某一天破天荒的收拾了一下自己,然后打完招呼就出门了。




国家队众人接受不能,平常在他们面前十分拖拉不拘小节的叶修居然为了见一个人而收拾了自己?




那个人到底是谁!男的女的!




今天的国家队众人也是好几只成了精的柠檬呢。




众人尾随叶修到了目的地,一路上,众人都对叶修的心大和毫无危险感而感到痛心并愉快的表明之后不可能让领队独自一人出门。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李姓选手:我感觉自己和他们格格不入但是我也关心领队的下落……




噢小伙子那你可能和他们一样。




众人眼见着叶修进了这座看起来有点高端的大楼,又亲眼看着叶修和前台毫无障碍地沟通了一番,然后被人热情地迎了进去。




而国家队众人为了不太过显眼,连翻译都没带。




虽然本来就很显眼。




“怎么办?我们好像进不去。”张佳乐问。




“那就不进去。”喻文州掏出手机拍了几张照,“回去问领队,听他亲口说。”




“那我们不就暴露了?”孙翔道。




“那就说我们出来逛逛,恰巧碰见。这一圈是商业街,苏队她们也常来这买东西。”张新杰道。




只有方锐在研究一张海报,上面有一个人影,下面写着“Qiu musu”。




方锐把这个名字用各种声调念了好多遍,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我靠,说来还真来啊。”唐昊指指不远处的苏沐橙和楚云秀。 



方锐:“等等,她们好像要过来。”




国家队众人连忙闪到一边。




然后他们眼睁睁地看着苏沐橙和楚云秀进了大楼。




众人:“……!!!”




大楼里。




“叶修你可总算来了!”棕色头发的青年拉着叶修,“我等你好长时间了,这家公司就是我前一阵子开的,怎么样,气派吧?”




叶修打量了一圈:“还行,凑合吧。”




苏沐秋无奈道:“就知道你不会说好话,像你这样的,除了我还有谁能忍受啊,干脆咱俩一起吧。”




叶修选择性无视苏沐秋的垃圾话,装作不经意道:“身体怎么样了?”




苏沐秋:“修养的很好!这边的医生说再养个几个月的我就可以完全脱离医院啦!沐橙最近也常来看我,只有你!还得我亲自催……”




叶修打断:“你现在不是在公司吗?医院一般什么时候去?” 



“每周一两次检查就好啦,现在主要是养手……”苏沐秋故作悲伤,“诶呀不说那些没用的,今天你好不容易来一次,给我配个音吧!”




叶修忍住白他一眼的冲动:“要不是你当初过马路不看路,你会在这里呆着吗?还得我去找我弟让他给你联系医院……你根本还不清欠我的人情现在还想让我给你配音?做梦吧!”




苏沐秋又黏黏糊糊地抱住叶修:“诶呀叶修别闹了,谁不知道你是我家的媳妇似得,我现在过马路特别小心……所以你快来给我配音!粉丝们都想看咱俩合体!”




叶修冷笑。




苏沐秋18岁那年夏天出了场车祸,叶修和苏沐橙担心的要死,迫不得已之下,叶修给叶秋打了通电话,叶秋又去求家里,最终是给苏沐秋转移到国外去治疗。十多年下来,苏沐秋当年的伤好的七七八八,就是手的损伤时不时还会冒出来,苏沐秋只好放弃了打荣耀,转而去配音。




有一次,叶修和苏沐橙耐不住苏沐秋的鼓动,三人一起配了一次音。 




那次的主角是叶修和苏沐秋,叶修的嗓音十分多变,各种音都能配出来,不过最拿手的是烟嗓。




苏沐秋的配音名字叫“秋木苏”,叶修配音名字是“君陌笑”,而苏沐橙就比较直接了,“沐雨橙风”。




他们还时不时地被人打趣是电竞圈的粉丝。




三人的配音火了好久,现在也挺火的,只不过那时的叶修还叫叶秋,所以粉丝们也不知道这就是他们心心念念的叶秋大神。而与叶秋相识的职业选手又因为专注打比赛而不去过于关注圈外的人,叶修的另一层身份竟也一直未被察觉。




苏沐橙曾经差点被扒出来,不过可能因为她过于坦荡,名字直接是“沐雨橙风”,反而让粉丝们和路人们自己脑补,最后也是不了了之了。




受不了苏沐秋黏黏糊糊的劲,叶修最终还是在大楼里呆了一天,他俩和后来的苏沐橙楚云秀一起随便配了配音。




一回到酒店,叶修就被国家队众人包围了。




……搞得还挺像那么回事,跟三堂会审一样。 



一起被审的还有苏沐橙和楚云秀。




最先坦白的是叶修,因为黄少天一直在叶修耳边声波攻击,叶修感觉他再不开口他就要被烦死了。




看叶修坦白了,苏沐橙和楚云秀也就不好再藏着掖着了。




得知真相的国家队众人沉默了好半天,打破沉默的居然是周泽楷。




周泽楷:“所以苏沐秋和前辈相处了很多年?”




叶修点头:“是啊。”




喻文州:“比韩队还要久?”




叶修:“对啊,16岁就和沐秋沐橙在一起了。”




又是一阵诡异的沉默。




叶修见他们似乎没什么要问的了,就试探道:“那我去打荣耀了?”




“前辈介不介意我们听听你之前的配音?”张新杰道。




“那个啊,不介意啊,你们听吧。”




“那就麻烦前辈了。”




叶修把之前的配音调了出来,忽视了个别人对君陌笑这个名字的嘲讽,打开之后就坐到角落里玩游戏了。




在听录音之前,国家队众人还想着苏沐秋对叶修大约也是把叶修当弟弟看吧……结果等听了录音,他们才发现,苏沐秋是情敌。 




还是那种……获胜率特别高的情敌。




他们配音的这个剧本讲的是两个少年之间纯纯的恋爱,苏沐橙作为其中一方的妹妹偶尔会出来打个酱油,跑跑龙套。




简直太真实了。




国家队众人落下一滴冷汗。




这次叶修掉马后,引起了他们的警惕,苏沐秋真的是一个特别强劲的情敌。




所以现在对他们来说,抢在苏沐秋前先对领队下手才是最重要的。




End. 
写成流水账了orz,本来写的挺顺手的,结果睡了一觉起来就没手感了,修了好多遍只能这样了…… 
可能还会修。 

lof排版杀我…

七夕快乐哦小天使们,叶粉是不可能没有人陪的,叶修会陪着我们的。

评论(17)
热度(3213)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唯_雪 | Powered by LOFTER